05/06、05/07 羅馬最後一天亂逛:聖彼得廣場,聖天使堡;回台灣

經過昨天的腿部鍛鍊,到旅社都已經過了十點半,晚上又要收拾行李,今天當然得輕鬆點,稍晚出門,按照這起床的時間,根本就是完全將聖彼得大教堂放棄了。

早上去另一間Cafe吃早餐,老闆娘竟然會說中文,原來是浙江來的(喔!這種情報一定是老爸老媽查到的,他們在這兒難得遇到會說中文的,當然要多聊聊),聊得太開心,還多送一盤草莓。

等我們真的出門,都已經十點了,善用昨天買的一日票,搭地鐵前往梵蒂岡。
白天的梵蒂岡人潮擁擠,和昨晚的印象差很多,看來聖彼得大教堂是不用想了。也因此我們前進的腳步更慢了,因為女團員們又淪陷在KIKO,而且路邊攤賣的紀念品超便宜的(一個金屬鑰匙圈1歐元左右)。


這種排隊人潮......我們在廣場上逛逛吧!教堂裡就等下回吧!
我們真的和米開朗基羅的【聖殤】很無緣耶!昨晚的複製品看不到,連今天的真品也沒機會,只看過高美館曾經展示過的複製品......。
算了!我們先來找【天使與魔鬼】裡的重點:代表光明會「氣之祭壇」的「西風」吧!
相對於西風,北風感覺比較有精神
完全放棄大教堂後,都在廣場上到處亂拍
遇到行動郵局也是可以玩很久......呃!後面的先生,你是想學Jason Mraz嗎?
開始飄雨了,但遊客只有增加,不見減少。我們還是先去找午餐吧!(謎之聲:「早餐不是才剛吃嗎?」)
原本是想吃網路推薦的Alice Pizza,但為了廁所(無誤),我們在梵蒂岡城外隨便找了一家餐館,嗯!......不是客氣話,真的很普通。若是這樣結束在羅馬的最後一個正餐,大家都不會滿意的!於是我們又到附近的Alice Pizza。
門口這麼多人席地而坐,再加上這些獎狀,應該不會是雷了吧!?
看起來都很可口,還不知道怎麼挑呢!
入境隨俗,一起坐在門口的階梯上吃
看老媽的表情,就知道真的很好吃

嘗試Alice Pizza之後,就後悔了......在剛剛那家店吃太多了!應該留些空間來這兒吃披薩的!這披薩店其實是連鎖的,但根據TripAdvisor的評分,也是各分店最高的,以羅馬的物價來說,CP值算高的。
官網:http://www.alicepizza.it/
Google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7j2dCLXoMh42

餐後,冒著細雨,經過梵蒂岡聯外城牆,上頭即是教宗往聖天使堡避難的密道,如果可以買到聖天使堡的夜間行程,還有機會去密道走一小段喔!
來梵蒂岡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找大使館,遊覽了這麼些國家,還從來沒看過中華民國大使館呢!

大使館就在這條路上

而且還在旁邊的店裡看到【聖殤】(這樣也算喔?)

雨中的聖天使堡(嘆)

聖天使堡也是【天使與魔鬼】的重要場景:光明會的光明教堂,位於台伯河畔,可惜天氣不好,無法表現出紅磚建築的色彩。

在前往公車站時,天空突然亮了起來


看起來有累

趁著一日票的尾聲,我們搭上了公車回旅社(有Google真好,公車資訊都很清楚),接著就是休息等著去機場。


偏偏就是這時候,天空竟然放晴了!?但團員們也懶得再出門了,只好在附近在吃個義大利冰淇淋。
糰糰為大家介紹機場的布置

之後便是一路曲折地往台灣,先是拖著行李到羅馬中央站,一身汗的搭火車到機場。辦理退稅後,在機場吃晚餐(少爺竟然挑味千拉麵!?是太想念東亞的食物了嗎?),而機場竟然沒有飲水機!?讓我們又花了幾歐元買飲料,厲害!

有巴薩隊的安全影片很有趣啊!



小朋友很容易就能玩在一起----於杜哈機場

某人堅持到香港機場一定要吃翠華......啊!波蘿油賣完了!?

但我們的飛機可不是直飛台灣,要先去杜哈等兩三個小時,之後轉往香港,抵達香港已是當地深夜,因此也沒有飛機可以回高雄,只能等到第二天。由於信用卡附贈的VIP室不包含小孩,因此只能輪流進去休息吃東西,當然,爸媽要先進VIP室小睡,其他人則在機場角落找到可以躺下的椅子倒頭就寢,嗯!......有點落枕感。
後來,阿公阿媽覺得自己在VIP室有點無聊,所以......

第二天一早,我們便回到了高雄,還好是週日,正好休息調時差,準備繼續工作賺下一趟旅費(無誤)。

這次帶回來的小東西(面具、斜塔均屬於大東西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