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山吉田口登頂行前計畫

想爬富士山的人,只要稍做功課便知道,每年開山時間約是七八兩月,而攀爬富士山這種高山,其實不需申請,一切自行負責,包括居住的山小屋,來回交通都可以在網路上搞定,但我沒有旅伴,只一人登頂,且只有一座百岳的經驗(就是玉山啦!),後來查找了些資訊,要自己訂車票訂山小屋,還要保證有體力不迷路(其實很難迷路啦!),還是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相對經濟實惠又安全,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SunShine Tour,自然成為我的目標。

富士山能走的路徑有四個,分別是吉田口、富士宮口、須走口、以及御殿場口,各有各的特色與難度,其中,吉田口最多人走,難度相對較低(所以才會是最多人走),補給也容易(有16間山小屋),網站還強調初學者也辦得到,那就這條路線吧!---->吉田口的報名網頁

網頁其實寫得還挺清楚的,包括時間、地點、費用,最大的麻煩應該還是報名,要輸入片假名發音、日本地址以及手機號碼。片假名可從網路查找翻譯方式(嚮導很厲害,把我的名字念得很正確),日本地址則是用飯店的,連絡電話用台灣手機即可,其實大部分聯絡事宜都是用Email完成,無須擔心。
行程很清楚,但只有出發時間是正確的,其他都只是參考

不同時間的費用有差
至於那個【S】並非超級貴,而是感謝特賣,費用15800

在訂山小屋時,的確也有考慮位於九合目、全路程最高的『御來光館』,才加價2000日圓(不到五百台幣),可以多睡半個多小時,但當我下定決心時,御來光館已經沒空位囉!如果有心入住,得早點下訂。

至於裝備也不用擔心,如果怕準備不齊,還可以用租借的,有基本款與完整款,前者有雨衣雨褲、登山鞋、背包、頭燈、登山杖等,後者則是多了帽子、手套、機能褲等,如果不想帶太多行李,不失為一個好法子。

裝備就緒,卡也刷了,就等著出發囉!
(還以為行前計畫+登頂過程一篇就能搞定,嗯!我錯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