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312023 富士山登頂二日目

山小屋的床鋪比預期的舒服,唯一的缺點是......暖氣太強,有點熱。我睡在下鋪,光線比較不足,過了九點的熄燈時間就更是難整理,已經聽到兩種鼾聲了,我還在處理頭燈----明明在山下還能用,怎麼一到山上就顯示沒電,幸好我有帶備用電池(這個山小屋沒賣電池),但似乎還是不太正常,得敲個兩下才會亮,管他的,只剩不到五小時就要出發了,先睡了吧!

~~~~睡眠中的分隔線~~~~

預計是一點半起床,但還沒一點就醒了,自已先準備好行囊,順便到室外感受一下氣溫......唔,好冷,多貼兩張暖暖包吧!此時外頭已經有很多登山客往山頂前進了,都是住在六、七合目的,我們起點高一些,可以晚點出發。約莫一點半左右,室內燈亮起,大家稍稍準備一下便到外頭集合,兩點準時出發,此時便發現......頭燈又不亮了!怎麼弄都跟我說沒電,才剛換電池耶!只好睜大眼睛跟著前後隊員的燈光前行。(然後,回到東京的旅館時,頭燈又恢復正常,是怕冷嗎?)

值得一提的是,有個叫綁腿(腿套)的裝備,之前看某些網友強調一定要帶,因為富士山是火山地形,路上布滿小碎石,很容易掉進鞋子,我也乖乖穿上了,但上山的過程中,似乎只看到我有包腿套,連嚮導都只穿短褲,感覺有點多餘了,而且到山小屋時就發現長褲的小腿部分全濕,其實會有點不舒服,於是登頂時便把綁腿放在山小屋,結果......嚮導和隊員們腿上的是什麼?那不是我剛剛扔在床上的東西嗎?

更有甚者,上山的路都是碎石路,除了難走(走個兩三步會下滑半步),沒走多久鞋子裡就會有碎石,而且這些碎石還是無法忽略的那種,不處理就好像是活動的健康步道,很提神啊!

鞋裡的碎石大概都是這種規模

此外,休息時雖然是靠在路邊,但起身時要小心,後腰的褲頭可能會挖起一把碎石,然後就會隨著站立、步行時,像柏青哥一般地往下掉,經過大腿小腿,最後會有一大部分掉進鞋子裡,很煩。

很明顯感受到步道的熱鬧


在山頂前後不到20分鐘,整個景色都變了

嚮導約定好集合時間,便帶我們到某商店----頂上扇屋休息,只要有消費,便可以入內坐著。
瞧這親切的售價......非反串,真的很親切

與價值500日圓的熱可可合影,是那種很燙很燙的熱可可,對面幾個隊員不信邪,接過去試試看,馬上便扔了回來。努力喝完燙飲後,也差不多該去等御來光了。

人雖多,但不至於沒位置


御來光


天都亮了,下山吃早餐吧!

最後一燒;以及被我弄得好像很不好吃的早餐

太陽一出來,氣溫陡增,一下子便衝到十幾度,趕緊換裝,準備下山。

很清楚的山中湖


不反光,就可以清楚看到河口湖了

好吧!如果還找不到就看箭頭,細箭頭是河口湖大橋

吉田線下山時有條岔路會到須走口,這也是唯一要注意的地方,再來就不太可能走岔,也是從這兒開始,嚮導便讓我們按照自己的速度下山,不用再排隊了。
可以運送物資的履帶車,在山頂也停了一台

一路上都是佈滿碎石的之字形下坡道,非常容易打滑,我自己滑倒兩回,一路上看到摔倒的數不勝數,還有一個從側面摔倒後,通知緊急救護上山運送。下山除了用登山杖煞車比較費力(手掌都抽筋了),其實不太累,只是一直打滑有點煩,也因為大家都在打滑,塵土飛揚、瀰漫,還沒到六合目便覺得鼻子很塞,擤出來全是黑的,完全就是飛沙走石卡進鼻孔的感覺。
看到這種明隧道就表示接近五合目了
裡面雖然有樓梯,還是可以摔很慘,小心

入山口看到天氣預報,下午開始多雲,晚一天出發就糟糕了


到終點囉!
下山才發現入山口有清理植物的墊子和刷子
但大家都是清理下山時,褲子鞋子上的塵土

走得太快,九點半左右就到了五合目,而接駁巴士的時間是11:45,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逛逛。
五合目郵局,和旁邊的雕像:105歲登頂紀錄保持者,五十嵐貞一
完全不想買的富士山菠蘿麵包,和正準備上山的外國人

順便逛逛五合目的富士山小御嶽神社


這裡抽籤挺有意思的,不判別吉凶,只會得到一個字,有點文青又有點中二感,得到這個字卻不明其意,沒關係,背面有QR code,可以上網看解籤,可惜翻譯只有簡體中文。

在雲上閣附近,被副嚮導喊住,原來是我沒在座席表註記已下山,沒辦法,日文程度沒這麼會聽。嗯!......下山是單獨坐第一排,讚啦!

巴士準11:45離開五合目,約一百分鐘後,便抵達了富嶽温泉--花の湯,也就是此行附贈的溫泉。大家不愧是經驗老道,各自帶了裝換洗衣物的小包包下車,我大概就......把長袖排汗衫換掉,其它照舊,等一下洗乾淨點應該就不會有汗臭,至於衣褲上的塵土就沒救了。


近兩天無法洗澡,自然是要洗個痛快,接下來是泡溫泉的環節:蒸氣室,太熱了很難呼吸;溫泉池,同樣是太熱坐不下去;冷泉又太冷......有個死海池,看來溫度剛剛好,結果手一伸進去,痛覺神經就提醒我手掌有傷口,看來我和溫泉真的不搭,不如多洗幾次洗乾淨一點,然後去用餐。

循著路標引導,抵達餐廳用餐,沒多久便呈上超多食物,一副就是想要把這兩天流失的熱量一股腦地補齊。老實說,每一道都很有水準,不吃完都有點罪惡感了。吃著吃著......便發現一件奇怪的事,怎麼整車的人,只有我在用餐?看看時間剛過下午兩點半,莫非集合時間聽錯了,不是三點半而是兩點半?該不會車子都開走了吧?愈吃愈不安,不行,我要去停車場瞧瞧。於是便衝到樓下,跑到停車場,發現司機還在巴士上休息,還跟我比了三點半的手勢,這才安心地回去繼續吃牛排和蕎麥麵,一直到我用餐結束,還是沒有其他人來,有夠奇怪的。

好撐

後來再查看網頁才發現,那多的4000円是為了餐點升級,不是溫泉行程,所以其他隊員可能是去吃自助餐,好啦!這麼多道菜只有四千円,很划算啦!(但是吃不完)

有很多可以打發時間的設施

回程還會順遊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,之後在海老名休息站停一下,便直衝東京新宿了。


夠了,今天已經不想再抽籤了

終於回到新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